天边边在这位军嫂的心里边

来源: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李国涛 张学士 赵飞棋 发布:2019-01-21 23:08: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历经艰苦跋涉,王梅终于见到了心上人,旅途的疲惫顿时化作幸福与快乐。

天边边在她心里边

(李国涛 张学士 赵飞棋摄影报道)

1月13日,碧蓝的天空下,西藏军区某边防团玉麦哨点全体官兵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在皑皑雪山见证下,在战友们的祝福声中,指导员张锦源和妻子王梅举行了一场简朴而又难忘的婚礼。

王梅是重庆市一家医院的白衣天使,从美丽山城到边防哨点,她坐汽车、乘飞机、转越野车,再加上徒步行走,行程达2000多公里,途中先后翻越了5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山。而自拉萨贡嘎机场下飞机后,她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一路上头晕、胸闷、恶心,胃里翻江倒海……

但是,再高的雪山也难以挡住爱的脚步。因为最爱的人在玉麦戍边,她知道了当地群众和边防官兵很多感人的故事,深深感受到什么是家国情怀。为此,她下决心要到边防举行婚礼,以实际行动支持爱人卫国戍边。临行前,周围很多亲朋好友劝她不要自讨苦吃,希望她放弃这趟旅程。但王梅很执着:天边边也是家,我一定要去看一看!

“是他!是他!”历经50多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后,王梅终于在茫茫雪野中看到了丈夫的身影。

婚礼上,当张锦源把用弹壳磨成的戒指带到妻子手上时,王梅喜极而泣,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爱边关,我爱你!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