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非洲”,中国女军事观察员在联合国网站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卓 许嬑 发布:2019-03-22 16:29: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来非洲之前,你会怯怕它,

来了之后,你会爱上它。

现在,我已经爱上了

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们。”

上图中漂亮的中国女军人——

杨欢欢少校

是我国派往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以下简称“联刚团”)

的首批女军事观察员之一

Military Observer

她于3月15日在联合国的维和官网上

和“联刚团”官网上

发表了一篇英文署名文章

记录了她在刚果(金)

十个月执行任务期间的

所见、所闻、所感、所获

(UN Peacekeeping联合国维和官网上的文章截图)

原文链接:

https://peacekeeping.un.org/en/monuscos-first-female-military-observer-china-major-yang-huan-huan?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杨少校的这篇文章

情真意切、朴实感人

让有幸看到的小军特别感动

深深觉得如果不把此文翻译出来

呈现在国内平台上与同志们分享

就是一种罪过、一种失职

当然

杨欢欢少校的英文文章很棒

小军的英译中恐不能展现其全韵

所以下面的中文部分

仅供朋友们参考、拍砖

(MONUSCO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官网上的文章截图)

原文链接:

https://monusco.unmissions.org/en/monuscos-first-female-military-observer-china-major-yang-huan-huan?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话不多说

说啥都是多余

您往下读就是了

杨少校的文章

能带您感受

一个军事观察员的日常

非洲人民的生活状态

最重要的——

一个中国军人的伟大情怀!

↓↓↓

MONUSCO's First Female Military Observer

from China Major YANG HUAN HUAN

中国派往“联刚团”的

首批女军事观察员之一

少校 杨欢欢

15 Mar 2019

2019年3月15日

I came to Congo 10 months ago. While in Congo, I was moved by many stories every day, especially when interacting with the local people and villagers; I am deeply touched by their sense of humility, kindness and curiosity to know new things.

来刚果已经十个月了,这期间,我每天都会被各种各样的故事所感动,尤其在与当地百姓交流的时候,他们的谦逊、善良以及对新事物的那种好奇,都深深打动着我。

In each patrol to a village, children would follow the patrolling car and shout "MONUSCO!", obliging us to drive slowly for fear of raising dust and hurt their bodies, still weak. Children wouldn't care, they would keep running joyfully. They would flock around the UN car and come closer to us to watch our skin and appearance that were different from theirs. They would soon realize that they were dealing with friendly people, "MONUSCO Military Observers".

每巡逻至一个村子,就会有孩子们跟在我们车后欢呼雀跃,大声喊着“MONUSCO”(“联刚团”)!我们不得不降低车速,生怕扬起尘土或者碰伤他们那瘦弱的小身体。可孩子们不管这些,照样嬉笑着奔跑。他们会围在车旁,睁大眼睛去端详我们那看起来不一样的肤色和样貌。很快,孩子们就感知到我们这些“联刚团”军事观察员的友好。

Being the first female military observer from China, my family and friends in China had serious concerns about how I was living in Africa.

我是中国派往“联刚团”的首批女军事观察员之一,家人和朋友都特别关心我在非洲的生活。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