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72拐”守护者:用“黑脸”换“天路”畅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9-05-13 09:38: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养管路段“天路72拐”景观。陆文凯 摄

从怒江沟翻山而上,经过1小时30分,就抵达业拉山垭口,仅仅36公里道路海拔落差就达1800米,较多的崎岖回头弯又叫“天路72拐”,是过往司机望而生畏的险点。

业拉山海拔4658米,站在山顶,寒风呼啸,不时还能听到从谷底掀起的汹涌怒江波涛声。

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就驻扎于此,主要担负川藏线田妥镇至嘎玛沟路段90公里的道路养护保通任务。中队驻地邦达镇海拔4300米,是该支队驻川藏线海拔最高的中队。

“请靠边停车等候,我们正在对前方损毁路面进行抢修,请您配合,谢谢!”车辆继续往前行驶,突然被一名武警战士叫停。休息间隙,笔者走近这群武警官兵,与其聊天得知,他们正是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官兵,现正在对养管路段进行日常维护。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