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90后 | 退役大学生士兵:祖国,我永远是你的兵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马双 赵松岩 禹云飞 发布:2019-05-28 15:09: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年九月,一大批有志青年怀揣着从军报国的梦想,暂时告别大学校园,毅然投笔从戎。经过军营生活的磨练后,他们练就了铁血、顽强、奉献的军人精神,汗水、伤痕与荣耀见证了他们的成长……重返校园后,他们卸肩章而不卸担当,退戎装却不退荣光,依旧是人群中亮眼的星辰。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退役大学生这个群体,聆听他们的故事。

“文能当北大学霸,艺能拿合唱冠军,武能维和打海盗。”1994年出生的宋玺活出了别人可能一辈子都做不到的精彩。

在宋玺前21年的人生中,最认真的梦想就是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炫酷的军人。大三那年,她身披戎装,梦圆军营,深埋心中的种子终于落地生根。2016年底,宋玺作为唯一的一名女陆战队员加入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行动的力量,让她奔赴更远的地方,在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脚印。“Thank you,China!”是她执行任务时听到的最美的声音。

“要当就当最好的兵”,她每一步都走得坚实而有力,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她说:“既要做一个立得住的人,也要帮助更多的人成长。”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