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90后 | 退役大学生士兵:祖国,我永远是你的兵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马双 赵松岩 禹云飞 发布:2019-05-28 15:09: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唐青是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5年9月参军,入伍后进入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成为雷锋班第218名战士。在部队时,他被评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百名强军先锋人物”,被集团军记三等功一次,被雷锋连评为“优秀义务兵”。

2016年7月,唐青被抚顺市团委宣讲团聘为抚顺市“广场宣讲团”志愿宣讲员,走上抚顺的社区广场进行雷锋精神宣讲,共做报告10余次,听众2000余人;他还被驻地多所中小学聘为校外辅导员,多次走到中小学生身边进行学雷锋报告。

两年的磨砺淬火,让他对雷锋、对军人、对国家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军人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因为他身上会有一种兵味儿。”唐青说,“兵味是军人的一种独特的气质,又是军人才拥有的潇洒与豪迈。即便不穿军装,一举一动之间,仍透着军人的身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