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面孔:一起拼·一定赢 这就是战士追梦的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海建 等 发布:2019-06-04 07:1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冲锋在前

黄河滩头,乌云密布。比武场上,数个战斗班组围绕伪装防护、战场自救、战斗减员操作等内容正在激烈角逐,现场“火药味”十足。

“带领全班发挥出最好水平,向冠军冲刺。” 某团参赛火力单元炮班长李恒星,目光坚定,心里暗暗蓄力。比武开始,所有参赛队员全副武装,乘车出发,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始伪装”,李恒星带领全班闻令而动,支撑杆、砸地钉、搭伪装网……不到6分钟,完成隐蔽动作,各个课目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可是,雷达和火炮联动却突发故障,致使后续课目无法进行。“还有4分钟!” 李恒星瞥了一眼手表,霎时后背直冒冷汗。他狠拍脑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经过认真排查,他发现雷达和火炮的连接线松动。找到“病因”,李恒星随即“对症下药”,快速排除了故障。虽然有惊无险,但战友们还是心有余悸。

“继续努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李恒星让大家围成一圈,把手搭在一起加油鼓劲、提振士气。战场自救是整场比赛的重头戏,更换炮身管,不设时限,只比速度。李恒星决心拼一把,摒弃3人抬身管的传统,指定2名“力量型”战士负责,腾出人手加强其他课目,结果出奇制胜,勇夺第一!

入伍以来,李恒星一直保持一颗奋进的心,士官第一年就当上了班长,不足半年时间,“摸透”所有炮手岗位,年底荣立班集体三等功,个人被评为团“强军先锋”。

成功的种子需要汗水浇灌。比武前在基地集训时,面对课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李恒星主动放弃了午休与节假日。每天早晨6点至晚上2点,他几乎全都泡在训练场。一次,团里组织摸底考核,一位战士抬火炮身管时不慎脚下一滑……李恒星急忙伸手去接,无奈炮身管冲力太大,重重砸在他的左手指,瞬间鲜血直流,但他咬牙坚持,完成所有规定任务。

“32秒01”,连长盯着李恒星受伤的手指,又看了一眼秒表,既高兴又心疼。“即使你退出考核,大家也能够理解。”李恒星坚定地说:“一点小伤,咋能恁矫情”。在李恒星的带领下,全班训练仿佛“打了鸡血”,短短一个月,成绩突飞猛进。

“赛场上虽然拿了第一,但通往制胜战场的道路上,还要付出更多更艰苦的努力……”回疆途中,李恒星没有过多沉浸在荣耀之中,而是翻开笔记本,认真记录下自己的比武心得。

印象

赛场即战场

■某团政治处主任 席 涛

“我品尝到了驰骋赛场中汗水的味道,含糖度极高。”看到李恒星“朋友圈”里的一句话,我很感欣慰。当兵就要像李恒星一样,把赛场当战场,把赛时当战时,让青春在赛场上最炽烈地燃烧。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