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军西沙中建岛官兵的五彩世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琚振华 发布:2019-06-11 11:2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建岛风光(5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有一种黑叫“西沙黑”

上等兵张伟每次跟家人视频时都得用滤镜。“晒得太黑了,我妈看到要哭。”

其实张伟不是岛上最黑的兵,洪咏春才是。洪咏春的皮肤已经黑得发亮,像涂了一层巧克力。

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守岛官兵长年开展实战化训练,黑色成为了官兵的标准色。守岛官兵人人会唱一首名叫《西沙黑》的歌曲:黑出咱西沙的英雄气啊,谁要不黑谁惭愧。黑色,在这里是练兵备战的阳刚,是爱军习武独特的美。

油机班副班长张凯上岛时刚满18岁,班长王禄藩把张凯叫到跟前,把一手黑乎乎的机油抹在他的额头:“欢迎加入中建岛!”

张凯永远记住了这个特殊的入营式和成人礼,留在了最脏最操心噪音最大的油机班,每天要用柴油才能洗去迷彩服上黑色的油污。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