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军西沙中建岛官兵的五彩世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琚振华 发布:2019-06-11 11:2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建岛一角(5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有一种红叫“海马红”

营长范期宏指着白沙滩上的红色植被说:“这种草最大的特点,就是越缺水越红!”

营长说的植被叫海马草。在岛上,只有三样东西是红色的:旗帜、海马草和海马草“种”成的旗帜。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官兵们用红色的海马草在沙滩上“种”出了一幅25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又“种”出了巨幅党旗。在中建岛西北部的海滩上,官兵们还“种”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红色誓言。

巨幅的红旗,在航拍图片上清晰可见,宣示了我国对中建岛不容置疑的主权。红旗曾六次被台风卷起的海沙掩埋,又一次次鲜红如初。

上士王超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次次往返于沙滩和海边,打水来浇灌当年亲手“种”下的红旗。“只要有一点点海水的滋润,海马草就会顽强地生存下去。”王超说。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