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航现场 他是守护战鹰的驱鸟博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兴波 张海深 发布:2019-06-17 08:12: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心永固,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伟业。我们推出《追寻初心坐标》系列图集,用一张张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记录和展现基层官兵奋进在强军征程上的初心坐标。

驱鸟博士

——空军某场站场务连工程师杨荣扎根一线守护战鹰纪实

杨荣,是一位生态学博士。

春寒料峭时节,华东某机场夜航现场,杨荣一手拿对讲机,一手持遥控器。随着遥控器启动按键按下,一道蓝色光束射向漆黑的夜空。旋转、扫射、频闪……设备自主运行,数分钟后,杨荣向塔台指挥员报告:“起降航线驱鸟完毕,战机可以降落!”

杨荣是空军某场站场务连工程师。19年前大学毕业的他,怀着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理想,穿上军装即投身机场一线鸟撞防治工作。鸟撞防治越扎根战训一线,杨荣遇到的难题就越多。新的问题常常需要新的知识和技术手段解决。由于工作需要,他不断升级学历,先后攻读了动物学硕士、生态学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后,杨荣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机场鸟撞防治,获得空军机场保障系统“业务精英”称号,他先后参与编写《鸟撞防治基础知识》等专著3部,主持研发的“蓝光智能驱鸟设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在机场夜间驱鸟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

(张兴波 张海深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