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训练 师傅竟然这样“关爱”徒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潘立 胡港 王立仁 发布:2019-07-01 13:47: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心永固,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伟业。我们推出《追寻初心坐标》系列图集,用一张张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记录和展现基层官兵奋进在强军征程上的初心坐标。

亦师亦友 逐梦前行

■潘立 胡港 王立仁

雏鹰的成长是羽翼的丰满,树木的成长是年轮的增加,少年的成长是身体强健和意志的坚定。成长的路上少不了同行人陪伴,那些共同克服的困难,最终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光荣的记号。

酷炫!新兵的豪言壮志

特战队员,是一个让每一名热血战士都心生向往的名字;特战队员,背后又是一条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之路。

“我的梦想是能进特战排,和特战队员们一样炫酷!”在中队迎新茶话会上,第一次上台的李峤就放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一阵哄笑过后,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把这新兵的话放在心上,但远处坐在台下的特战班长阮章威的眼里闪过一丝光芒。

一次手榴弹投掷训练课上,作为新兵的李峤投出了45米的好成绩,小李忍不住仰起头望着教练员阮章威,希望得到班长的一句表扬。“小伙子基础还是太差,技巧掌握还不够啊!”求表扬不成,反被泼了盆冷水,小李有些闷闷不乐。老阮捡起一颗手榴弹,随手一投60多米,现场一片惊叹。“班长您是怎么投的?也教教我呗!”小李立马崇拜地请教班长。

“想学?”

“嗯嗯,我要拜班长为师,成为像您一样酷炫的特战队员!”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