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哈利成长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建元 孙耀超 发布:2019-07-09 00:5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导员张晋豫带着哈利与战友们一起巡逻。

“玩”出来的友谊

哈利今年6岁,来自北京某军犬繁育基地,是一条品种优良的德国牧羊犬。

提起刚来的那段时间,张晋豫说:“刚从繁华的大城市来到塞北草原时,我从这个小家伙的眼中明显看到了消沉低落的情绪,毕竟这里环境条件相对艰苦些。”

为帮助它尽快适应草原生活,张晋豫放弃很多休息时间,选择陪伴哈利度过这段适应期。“小家伙一开始并不知道指令是啥意思,以为我在跟他玩。”张晋豫告诉我们,“要想完成训练,就得先靠玩建立起友谊。”

日复一日摸爬滚打,与训导员形影不离,渐渐地,哈利适应了草原,适应了训练,听的懂口令,还学会了敬礼。张晋豫还结合任务需求和哈利的性格特点,制定了“哈利定制版”训练方案,在针对性训练下,哈利热情高涨,进步更是有目共睹。看到哈利悟性极高,张晋豫决定增加训练难度。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