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哈利成长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建元 孙耀超 发布:2019-07-09 00:5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导员张晋豫带着哈利一起玩耍,增进感情。

“训”出来的本领

搜山训练,是对军犬视、听、嗅追踪和扑咬的综合考察。为模拟野外追踪环境,张晋豫将哈利带到陌生的丛林里,通过气味和踪迹线索,让它去寻找目标人物。

“哈利,追。”随着训导员口令的下达,哈利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五分钟、十分钟、一刻钟过去了……迟迟不见哈利归来,张晋豫坐不住了,在树林中一边呼叫一边寻找。终于,在一处防火沟里找到了被树根卡住腿的哈利,张晋豫奋不顾身跳下沟将哈利解救出来,看着自己的战友鲜血直流,张晋豫的眼泪不禁滑出眼眶。

来到医务室,卫生员为哈利清理伤口,张晋豫一边抚摸一边鼓励它,哈利忍着疼痛,不吵不闹,把脚搭在张晋豫身上,好像在说:“抱着你,我就什么都不怕。”

伤口痊愈后,张晋豫再次带着哈利进行搜山训练,“必须将各种环境都训练到,这既是对被搜救人员的生命负责,更是对军犬本身负责。”张晋豫说道。

再次来到这里,哈利面露怯色。张晋豫没有急着下达口令,而是将它带到不远处的军犬墓园,向它讲起“前辈”虎子等功勋犬的故事。

“那一年,虎子奋力追赶持刀歹徒,帮助官兵成功解救被绑架的人质。”

“比利不怕危险,跳进排水沟最终找回丢失的指北针。”

……

张晋豫的话语似乎触动了哈利的内心,它垂着的尾巴开始慢慢摇动,还不时用头蹭训导员。

当“追”的口令下达后,哈利毫不犹豫冲进茂密的丛林展开搜救。4分27秒时,对讲机响起:“哈利已追到目标。”听到消息,张晋豫比自己的训练成绩提高还开心。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