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阵远飞头雁领,这柄威震海疆的“无影利剑”更锋利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刘亚迅 王珏 发布:2019-07-25 22:06: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初,该大队组织舰艇赴某海域展开为期数天的实战化训练,党委班子成员除一人留守外全部随艇出海。在该大队,党委带头参训议训抓训已成常态。党委一步一个脚印抓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先后创下八个“首次”,多项经验做法被海军推广,海上“无影利剑”的名号越叫越响。

随着频繁执行多样化任务,战斗职手成分新、装备故障率高、安全风险增大等矛盾问题逐渐凸显,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战斗力提升。该大队党委常态落实首长机关理论集训、部队周学月考和每季度基础训练大比武等制度,定期召开军事形势分析会,查找剖析训练问题表现,集中梳理“和平积弊”问题清单,立好剖析整改的靶子。

按新编制体制运行后,他们区分党委机关、基层官兵不同层次,全力清扫与打仗不相符的思想。通过常态化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和“基层常见错误标准”大家谈,引导官兵摒弃错误观念,树立正确标尺导向;先后多次组织修订大队各类方案预案,着力构建能战顶用的方案预案体系。去年以来,该大队党委带领部队圆满完成演习演练、支援掩护、海上阅兵等重大任务40余次,培养全训艇长10余人次。

火炮射击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