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友”叫“南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源 朱峥 发布:2019-08-19 08:50: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夏令营小朋友在原163号南昌舰上参观体验(8月8日摄)。新华社发(郝源 摄)

停靠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凤凰洲的原163号南昌舰,是当地军事主题热门景点之一。对曾在海军服役多年的退伍军人杨双峰而言,它是心中割舍不下的“战友”。

2004年,在某驱逐舰支队工作的杨双峰被调到原163号南昌舰负责动力保障和安全工作。2016年9月,南昌舰正式退役,随后被移交给南昌市。作为最后一任机电长,杨双峰放心不下这位“战友”,他说服家人,把家从大连搬到南昌,成为舰上一名工作人员。此后,原163号南昌舰被打造成军事主题公园,成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2017年8月1日向公众开放。杨双峰带领团队在舰上为游客讲解,并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他说,络绎不绝的游客让他感到很欣慰,也使他更有动力继续陪伴这位无言的“战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