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型”卫勤队伍这样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畅 王均波 梁逍悦 发布:2019-08-22 14:11: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令如铁,号角催征。为建设一支“打仗型”卫勤队伍,提升机动作战保障能力,联勤保障部队某医院始终坚持军事训练与教学培训相融合的原则,戮力打造一支“拉得动,联得上、救得下,治得好”的卫勤保障力量。

年初以来,该院在执行重大任务、支蒙援疆扶贫攻坚、派驻门诊部力量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根据职能转换及任务特点规律,院党委研究成立专门小组,及时修订完善野战医疗所等4类备勤分队方案计划,在检修保养通用车辆装备、检查维护卫生装备器材、补充医疗物资耗材等方面实现“常态化”;在配齐配强骨干队伍,适时调整配备各组人员、建设卫勤队伍等方面实现“专业化”。力争在实训中强化练兵备战意识,在实战中固化练兵备战观念。

据悉,该院坚持“基地主建、分队主战”的训练思路,把战创伤病、专业技术协同、战斗勤务训练作为机动分队年度三项军事训练任务;野战医疗所把人员集结、行军机动、警戒防卫、防护伪装等战斗勤务训练,作为“拳头”训练课目,提高医护人员遂行机动卫勤保障能力;卫勤分队把军事体能、单兵战术基础、火线抢救、手枪射击、警戒防卫、防护伪装列为全训必训强训课目,并纳入半年和年终考核,为提升战场救护的核心技术充电蓄能。此外,医院还不定期组织综合演练,检验训练成果。

半年多来的实战化训练,使得军事训练和临床业务提升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真正实现了以训促学、以学促建,机动作战卫勤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李畅 王均波 梁逍悦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