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唯美中秋夜 披星戴月归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杨桂锦 李玉建 董中星 王绍茂 贺高兵 郎文海 曹朋 张建峰 发布:2019-09-14 19:11: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年年中秋,今又月圆。中秋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一天,人们都会与家人团圆欢聚,同吃月饼同赏月。远在他乡的游子,也会吃着月饼,遥望天上一轮明月,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

匆匆转眼间,这个中秋已是我在东风航天城度过的第十八个中秋节了。而更多的人,在这里陪伴这轮大漠圆月已经20年,30年,40年,甚至更长……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唐)李朴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地处祖国西北戈壁大漠,属内陆及沙漠性气候,常年干燥少雨,春秋两季较短,冬夏两季较长,一年四季多晴天,云量小,无霜期长,日照时间长,可为航天发射提供良好的自然环境条件。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使至塞上》(唐)王维)。太阳如此,月亮亦如此。东风的月,大、圆、明、净,在天气晴好的秋日,空旷的大漠上圆月升起,皎洁的月光静静地洒在航天城的各个角落,满月与飞天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独属东风的秋夜美景。

▲载人航天发射塔架

▲神舟友谊大桥

▲发电厂区

▲东风湖拱桥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