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影展火爆蓉城丨“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摄影展吸引众多观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应华 等 发布:2019-11-21 11:4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为方便广大观众了解空军装备发展,展览专设了飞机模型展区,引起观众极大兴趣,成为观众在展厅争相拍照的“打卡”地。

“真希望这次展览能够再延长几天,一张张精彩照片让人流连忘返,意犹未尽!”11月17日,由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与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我爱祖国的蓝天”——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展在四川美术馆落下帷幕,一位前来参观的成都市民深情感慨。

此次展览共设置了“光辉航迹”“砥砺奋飞”两个展厅,共展出了人民空军各个时期的160幅(组)照片和60余件战机模型、飞行装具、荣誉证章等实物,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人民空军70年来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据了解,这次展览的影像和实物大多数是首次以展览的形式面向公众开放。

飞机模型展区引起观众极大兴趣。

一位观众表示,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无论是出自专业摄影师,还是出自基层的报道员,都弥漫着浓郁的兵味、战味,或凝聚历史瞬间,或饱含家国情怀,或彰显军人本色,或洋溢军营情怀。这些带着泥土芬香的视觉影像,向公众讲述了人民空军故事。

“致敬人民空军,致敬中国军人,非常棒的摄影展,喜欢的朋友速速来,明天最后一天公开展出。”一位中央媒体驻蓉记者参观此次展览后,在朋友圈号召“圈友”前来参观。

她告诉笔者,摄影展上的每一幅作品都生动展示了人民空军基层部队官兵的生活,这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人民空军。

在图片展区内穿插设立了实物展柜,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1959年入伍的空军老兵郑兴明给大家讲述当年歼-8飞机艰难的试飞过程。

1959年入伍的空军老兵郑兴明,曾是我国歼-8飞机首批机械师,得知此次在成都举办摄影展的消息后,他在家人陪同下,专程从西安赶到成都参观展览。在展览现场,老兵郑兴明兴奋地向大家讲述了当年保障歼-8飞机试飞的那段艰难历程和难忘岁月。

已退休多年的一位空军老兵雄贤忠,曾在雪域高原奋战20多年。得知此次展览的消息后,专程赶来参观。看见照片中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那一个个记忆中的画面,他眼眶中不禁盛满了泪水……

实物展柜中最吸引人的是各类飞行头盔,特别是象征着空军空战比武竞赛最高荣誉的“金头盔”,让来自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无比激动,深深着迷。

“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爱人民空军。”河南焦作的初中生王若涵,在展览最后一天和父母专程赶来,并在留言墙上写下对人民空军的深情祝福,她希望人民空军越来越强大。

展厅还设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实物展区,其中“神炮中队”的战旗实物让观众大饱眼福。

“祝福人民空军,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空军是我们的骄傲,我爱你们!”“你瞧,空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上空筑起了一道长城。”……笔者注意到,展览现场的留言墙上,贴满了观众对人民空军深情告白的便签纸。

10米见方的留言墙上贴满了天南地北的观众对人民空军深情寄语和美好祝愿。

一位外国游客在留言墙上留言,表达他对中国空军的敬意。

小朋友参观完展览后在留言墙上留下自己的心语。

留言墙上部分深情留言。

据统计,为期7天的展览吸引了近万人次前来参观。四川省美术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我们每年都有很多展览,但像这次展览的火爆程度,让人有“三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我们首次承办军旅题材的摄影展览,没想到慕名赶来参观的地方观众和团队络绎不绝,完全超出预期;第二个没想到,大众对人民空军如此高度关注,10米见方的留言墙上写满了参观群众对人民空军深情寄语和美好祝愿;第三个没想到,这个展览吸引了不少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人员,成为党性教育、国防教育的生动课堂。

一幅幅图片真实质朴,一个个故事军味兵味浓郁。一位成都市民告诉笔者:“过去总感觉空军很神秘,通过参观这次展览,感觉又是那么的近,人民空军时刻守护着我们头顶的天空。”

在展览现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验班学生方梓名参观展览后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加强锻炼,长大后争取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驾驶战机,驰骋蓝天,捍卫祖国神圣空天。

“光辉航迹”展厅中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珍贵影像让前来参观的官兵们充满敬意,倍感自豪。

此次展览还吸引不少外国游客前来参观。

在展厅里充满了正能量,这是观众用自己的方式留影纪念。

有不少观众对空军充满向往,对飞行员充满崇拜。

此次展览成为部分驻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有效开展红色教育、党团活动的好场所。

一张张反映军营生活的图片,深深吸引着前来参观的学生们,通过讲解员的解读,使他们对艰苦地区的军人,特别是边防军人更加崇敬。

周末,展览现场成为家长带着小朋友争相参观的好地方。

周末担负值班任务的女机长陈金兰特意让儿子曹渝森来到美术馆参观展览,这是儿子在展厅与母亲的展览照片合影。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