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护士任梦雅:这些话语和牵挂让我深深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洁 罗杨 高辉 发布:2020-02-25 18:1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任梦雅:抗“疫”这些天,有些话语和牵挂让我深深感动

■高洁 罗杨 记者高辉

刚落地武汉天河机场时,任梦雅就告诉自己:我是战士,战场就在眼前,加油!

2月13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搭乘多型运输机抵达武汉,任梦雅是其中的一员。到达泰康同济医院后,任梦雅被分到接诊中心工作,负责接诊全院病人。想到无论是轻症还是重症,都要先经过接诊中心,平日里有些路盲的任梦雅还真是有点紧张。

几天的接诊工作下来,已经对工作流程和路线熟稔于心的任梦雅发现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每天听着对讲机里的呼叫,比照患者接诊一览表查对登记……工作虽忙碌,但心里倍感踏实。

在接诊中心工作的任梦雅。

摘下口罩的任梦雅。

前些天,一辆中巴车载来20余名患者。接待患者下车时,任梦雅听到车里有人喊:“我看不见,什么都看不见,我是盲人,谁能帮帮我?”她赶紧上车去寻找,一位盲人正坐在车厢角落里,显得十分焦虑。任梦雅急忙上前进行安抚,告诉他自己是解放军护士,会帮助他安排住院事宜。盲人患者从下车到接诊中心,向任梦雅说了无数次谢谢,分别时还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你们是人民解放军,我放心。”就是这短短的一句话,让任梦雅觉着再苦再累也值了。

任梦雅和同事的工作剪影。

任梦雅说,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天下班后,打开手机都能收到无数的关心和问候,家人和朋友都是她强有力的后盾。儿子2周岁生日时,公公婆婆发来了儿子的照片,告诉任梦雅:你安心工作,娃儿交给我们,家里一切都好。大学同学的女儿得知任梦雅去了战“疫”一线,特意画了幅手抄报,给她加油……一份份牵挂和祝愿让任梦雅感动万分,也让她感受到身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

任梦雅大学同学的孩子为她画的手抄报。

2月21日,刚刚下班的任梦雅收到了关于火线入党的通知。听到这个消息,疲劳一扫而光。入党,是任梦雅期盼已久、一直记挂在心头的大事。她赶紧找到纸和笔,庄重地写下:我叫任梦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任梦雅的入党志愿书。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