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泰康同济医院为“抗疫”临床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传顺 罗杨 赖晓凤 发布:2020-03-08 18:3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汉泰康同济医院为奋战在“抗疫”临床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解放军报记者王传顺 通讯员罗杨 赖晓凤摄影报道

3月8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为奋战在“抗疫”临床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各科室的男同事们也为她们精心准备了“战地礼物”。在重症二科、感染八科,男医生们化身“巧匠”,利用吸管、塑料袋等物品为女同事精心制作了塑料花,还在橘子上画上可爱的笑脸,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糖果,给女同胞们送去祝福,三月份过生日的同志们也在一线度过了一个短暂而独特的集体抗“疫”生日。宋勇主任和李琦护长瞒着女队员们为她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来自后方亲属的加油和鼓励的视频,令大家感动不已。

据悉,在泰康同济医院工作的女队员,约占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总人数70%,达800余人,分别从事着护理、医疗、检验等临床工作,撑起了“大半边天”。她们兼具军人的勇敢无畏与女性特有的柔情,以白衣做战袍,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春回荆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女队员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独特的充满战斗氛围的节日里,精神上的褒奖、生活上的无微不至都让人倍感温暖。

重症二科宋勇主任给女同事们送上自己手工制作的塑料花。

女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度过了一个特殊节日。

女医护人员在观看来自后方亲属加油和鼓励的视频。

看到亲属为自己加油和鼓励的视频,医护人员感动的热泪盈眶。

看到亲属为自己加油和鼓励的视频,医护人员感动的热泪盈眶。

医护人员用手机拍下这难忘的时刻。

男医护人员给三月份过生日的女同事们送上生日祝福。

在特殊战场上度过的特殊生日,战胜疫情让她们信心更足。

男医生拿手术刀的手,用吸管做的塑料花非常精美。

用双手比成一个心状祝福同事们生日快乐!

用手机拍一张合影,留作一生的纪念。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