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组长路美影像录:她带领护理团队第一批进入“红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传顺 发布:2020-03-10 17:2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路美荣登“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战“疫”不惧艰险,她带领护理团队第一批进入“红区”

——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十三科护理六组组长路美影像录

■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影报道

3月7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十三科护理六组组长路美荣登“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1982年4月出生的路美,日常要配合科室护士长完成护理流程的制定与实施,根据患者病情安排分级护理,还要和组员一起承担患者的基础护理、生活护理、专业护理等工作。

15年护理经历、7年护士长岗位磨练、2次参加腺病毒防控任务、荣立三等功2次,路美对一线的工作流程很熟悉,但最让她担心的还是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

“再洗一遍手。”“脱防护服要细心,不要着急。”……进入“红区”前,路美时常将这些话挂在嘴边。她说:“自身防护细节做不好,到我这里绝对过不了关。”虽然她语气很严肃,但情感是真诚的,大家也都非常理解配合。

疫情面前路美不惧艰险,入院以来,她带领护理团队第一批进入“红区”,连续奋战两天一夜接收患者。直接参与多名危重患者救治工作。目前,大部分患者病情好转,转入轻症病房;其他患者病情稳定,出现好转迹象。

3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了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十三科,正赶上路美和战友们按照流程认真穿戴防护服,准备进入病房。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路美在工作状态下的一个个瞬间。

路美冲在战“疫”第一线。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路美与战友们一起分享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工作体会。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路美在整理高流量吸氧机,准备带入病房。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路美(右一)在领取当天使用的医疗物资。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路美(左一)根据病情影像资料给科室领导汇报患者病情。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进入病房前,路美(右一)认真准备防护装具。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进入病房前,路美认真帮助战友检查防护装具。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进入病房前,路美认真穿戴防护装具。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防护装具穿戴完毕后,路美再次认真细致地检查一遍。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病房里,路美认真观察液体流速。(本图由路美本人提供

病房里,路美无微不至的精心护理赢得了患者的称赞。(本图由路美本人提供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