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恋英:军事体育要在提升部队战斗力上多有作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刘秋丽 王韵 张喆 发布:2020-05-26 11:1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王恋英:

军事体育要在提升部队战斗力上多有作为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视频制作:王韵 刘秋丽 张喆

配音:陈纥名

通讯员:魏石磊 李京鹏

出品:中国军网

在各大国际军事体育赛场上,很多人对我军军体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场景印象尤为深刻。我们在为军体健儿赛场夺魁欢呼的同时,还能从中汲取什么?

在接受中国军网记者网络云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给出了答案——

军事体育是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战场和赛场,军事和体育,情缘难解。作为曾经在世界军事五项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世界第一女兵”,王恋英表示,军事体育能够激励官兵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她说,“军体健儿在国内外赛场上夺金牌、创纪录、升国旗、奏国歌,就是扬我国威、振我军威。在我军军事体育发展史上,八一形象令官兵铭记,八一名将让官兵自豪。我想,对广大官兵投身强军事业就是一种很好的激励。”

不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事体育作为部队军事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鼓舞部队士气、增强官兵体质、全面提高战斗力,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8年初,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组建后,运行模式更为科学,训练资源更为集中,使军事体育队伍进一步向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聚焦。

王恋英介绍说,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作为全军唯一的专业体育训练机构,一方面要继续不断抓好专业体育建设,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提升专业运动队的成绩,为国家为军队赢得更多荣誉。另一方面,要在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上多有作为,依托专业力量培养基层部队军事体育组训骨干,增强基层部队军体骨干组训能力。使我军优质军体资源为基层部队战斗力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是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担负的重要职能,也是军体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对此,王恋英提出,“要加强军体科研,多出一些能够指导官兵训练的科研成果,当好部队军事体育训练的服务队。要不断探索服务官兵的方式方法,比如,依托线上,邀请军体专家、军体明星为官兵答疑解惑。同时,要多组织专家到基层部队,为基层部队传经送宝。”

王恋英在基层调研。(资料图)

过去一年间,王恋英委员忙碌而充实:她非常关注基层部队军体训练,带队前往边远一线部队,指导官兵军事体育训练,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当运动员的时候,我的梦想是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和军队在国际军事体育比赛中夺冠。”谈及梦想时,王恋英委员说道。

作为一名军事五项运动员,王恋英用连续5次夺得军事五项世锦赛个人桂冠、14次创造世界纪录的成绩,践行了矢志不渝的目标追求:升国旗、奏国歌、扬国威、振军威。

荣耀背后,是一代代军事五项运动员踏踏实实、锲而不舍地努力。王恋英鼓励青年官兵,“有梦想就去追逐吧!唯有真真切切的付出才会成就梦想。”简单朴素的寄语,正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

运动员生涯结束后,王恋英开始从事队伍训练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希望自己能够立足本职岗位,为基层部队官兵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战斗力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谈及自己当下的梦想,王恋英委员如是说。

无论身份如何变化,初心和矢志追求不变。采访最后,王恋英委员勉励青年官兵,“继承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强军目标的引领下完成好自身肩负的职责,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实现强军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她说,“基层是我们每一名军人非常宝贵的经历,基层是一片练就本领、建功立业的广阔天地。珍惜基层、建功基层,猛将必发于卒伍。”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