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两会ing丨看过来,中国军网带你“云”观两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晶 于海洋 叶梦圆 发布:2020-05-28 22:35: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总理答记者问

2020年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不可能置身之外。

钱是可以生钱的,用之于民的钱可以创造新的财富,涵养税源,使财政可持续。我们一定要稳住当前的经济,稳定前行,但也要避免起重脚,扬起尘土迷了后人的路。

2、科学溯源可以更好地防控疫情,也是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病毒是没有国界的,它是全世界、全人类的敌人,各国都在进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进。

3、各级政府都要过紧日子,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干那些大手大脚花钱的事。

项目要有效益、有回报,要经过科学论证,按规律办事,不留后遗症。

4、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从来都反对外来干涉。中华民族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

我们视台湾同胞为手足,血浓于水,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福祉。

5、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是天大的事情。

中国人民是勤劳的,中国的市场也是在不断开拓和升级的。

6、“一国两制”是国家的基本国策,中央政府始终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这是一贯的。

7、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不仅关系两国人民的利益,而且关系到世界。

中美两国经济可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双方都从中获益。

8、我们已经有经验,就应该把这些经验推广开,促使新动能、新的市场主体更多地成长。

今年我们不仅要看纾困政策用得怎么样,还要看营商环境的改善是否明显,这样可以产生乘数效应。

9、各级政府都要以人民利益至上,以万家疾苦为重,每出一策都要考虑是否有利于千家万户、有利于民生。

10、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这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我们会继续扩大与世界的合作,自主出台更多扩大开放措施。开放对各国如同空气对人一样,须臾不可离,否则就窒息了。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