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维和人员日”前夕,远在苏丹的维和战士用歌声凝聚意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郝兆建、余豪 发布:2020-05-29 10:43: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年5月29日是第18个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在万里之外的苏丹法希尔超级营地,当地时间5月27日晚19时,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一场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份责任”的抗疫歌唱比赛正在进行。

当前全球疫情严峻复杂,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统一加强了人员流动管控。该维和直升机分队是联非达团内为数不多仍在担负应急运输、空中巡逻等任务的分队。为进一步凝聚官兵意志、疏导疫情压力、坚定必胜信心,分队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筹划组织了这场比赛。

据悉,为确保官兵海外维和期间全程心理健康,该维和直升机分队还定期请多位心理专家进行远程指导。

维和战士张帅演唱《男子汉去飞行》。 余豪 摄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毒制度。余豪 摄

歌唱比赛开幕。余豪 摄

把消毒落实在每个细微之处。 余豪 摄

互动游戏之“指手画脚”。余豪 摄

官兵在“指手画脚”游戏环节答题。 余豪 摄

维和战士王亚浩演唱《兵心》。余豪 摄

祖国在我心中。余豪 摄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