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开展水上抢险救援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宁磊、辜承烃 发布:2020-06-04 16:04: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队航行训练。

“有人被‘困’荒岛,请派冲锋舟迅速前往处置!”话音刚落,只见武警官兵以熟练的动作驾驶舟艇踏着浪潮疾驰而去,灵活穿越各种障碍,精准解救“受困”群众,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近日,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开展为期9天的冲锋舟驾驶操作集训和水上抢险救援训练,积极做好防汛抗台和抢险救援的应对措施。

对“受伤”群众实施救援。

此次集训结合救援实际,从各个方面强化官兵在复杂水域驾驶冲锋的应变能力和处置水平。主要针对冲锋舟驾驶技术、冲锋舟静水域靠岸技术、气垫船使用方法和打捞、救护、绕障、越障、靠离岸,以及无动力操舟和编队航行等方面进行训练。

据悉,此次水上冲锋舟救援训练中,还将无人机操作使用纳入训练计划,充分发挥多种设备人装结合协同作战效能,进一步提高抗洪抢险分队水上搜救能力,为下一步遂行抢险救灾任务奠定基础。

各冲锋舟密切配合。

进行编队训练。

进行编队训练。

冲锋舟驾驶技术训练。

进行装备操作使用训练。

进行旗语训练。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