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他们“走新”更“走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永光 罗琦 欧振宇 发布:2020-06-04 16:20: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利用网络了解两会动态。 欧振宇 摄

连日来,武警广东总队广州支队官兵紧跟两会动态,第一时间利用新闻播报、新媒体、强军网等多种载体搭起学习桥梁,迅速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动动手指,搜索关键词‘两会’,海量信息扑面而来……”他们运用学习强国APP、解放军报客户端等载体,向互联网要“学习力”,让理论学习有了更多“自选动作”,满足青年官兵各有侧重的学习需求。

官兵在操课间隙读报。 欧振宇 摄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打好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编制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这是中士米韵琪划的“重点”。他们利用机关理论学习、基层政治教育、党团组织生活等时机,采取骨干带头宣讲、编发资料图册、军地军民共同学等方式,帮助官兵深刻领悟两会精神。

一对一学习理论知识。 程常英 摄

他们坚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组织“红肩章”理论骨干“先学一步、多学一点”,用大家喜闻乐见、新颖活泼的方式,增加学习的趣味性、时效性。

官兵热议两会,畅谈近年来的新变化。 欧振宇 摄

“我的家乡在湖南怀化的偏远山区,以前休假回家,得来回倒几次车。现在高铁直达家门口,村里人都说,今后的日子还会越来越红火!”“在学习强国APP上,我看到了几则关于退役军人就业保障的消息,我认为……”在学习室和班排宿舍里,战士们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两会。他们利用三个“半小时”新闻点评、班排讨论等多个时机,组织官兵开展“感悟时代巨变、追问军人价值”的大讨论,在讨论中激励广大官兵认真学理论、刻苦练武艺,将学习两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不竭动力。

站好每一班岗。 曾阳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