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川西高原新生活群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伯韩 等 发布:2020-07-04 19:4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为6月11日,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村民龙庭恒在采摘樱桃;右图为6月11日,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村民龙庭恒在种植的糖心苹果树旁留影。

27岁的羌族小伙龙庭恒2017年从成都高等纺织专科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担任佳山红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龙庭恒说,这两年合作社发展很快,从原有的5户社员发展壮大为现在的28户社员,果树种植面积达120亩地,年产值300万元,并帮助8户贫困户社员成功脱贫。龙庭恒自家种有果树10亩,去年收入20多万元,其中近一半的销量是通过网络销售。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地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区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截至2020年3月,该州已累计完成10.3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60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13个贫困县(市)全部脱贫摘帽。

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阿坝州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减贫;以全域旅游为抓手,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将非遗作品转化为文化商品推向市场,开启群众不离乡、不离土的就业增收模式;创新生态扶贫模式,让2.4万名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就地就近踏上生态保护岗位,促进增收。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