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良传统砥砺打赢硬功——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强军战斗堡垒记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马永生、陶然 发布:2020-07-06 19:43: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官兵将连队传统编写成快板词,在训练间隙进行表演(2019年6月24日摄)。新华社发(张增岩 摄)

实战本领练过硬

新时代新征程,红一连官兵始终铭记“百战百胜”的铁血荣光,不断锤炼打赢硬功。

去年,党员张鲁豫第一个报名参加狙击手集训比武。

作为一名步枪手,张鲁豫从未接触过狙击枪,战友劝他放弃。他反而不高兴了:“别人能做到的,咱红一连的兵,一样也能做到。”

第一次摸底考核,张鲁豫就被浇了一盆凉水:总成绩倒数第三。面对打击,他整夜未眠。

“作为红一连的兵,从来不认输,再困难也要上。”从那以后,他把所有休息时间都花在补短板上。

学原理,他不懂的地方就缠着高手问个明白,自己再反复琢磨;找规律,他边学边练边归纳整理,1个月写了几万字的笔记;练瞄准,1个小时甚至更久,他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最终,张鲁豫在考核中一举夺魁,被评为优等射手。

不怕任务,越重越勇;不惧艰险,越难越勇;不畏对手,越战越勇。这就是红一连官兵的战斗意志和血性品格。

去年,红一连参加检验性实兵对抗演习。深夜,刚刚执行完10多个小时主攻任务的红一连突然接到迅速转入纵深攻击的命令。

时间紧任务重,官兵们又冷又饿,面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考验。

“红一连的兵,从来不怕困难。”时任连长周光魁做完简短动员,带领党员车组第一个出发,在湍急的河边连续冲击,一举歼灭“敌人”。

近年来,连队年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多次立功受奖。

1 2 3 4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