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报告:我们是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党员突击队

来源:亮剑东南 作者:陈靖、吕威 等 发布:2020-07-16 20:24: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近日,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的两千多名官兵正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洪魔”斗争中,站在堤坝上放眼望去,一面面迎风飘扬的鲜红党旗格外显眼。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接到上级命令后,该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火速进驻受灾地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同时,为更好处置各任务区域的险情特情,该旅在建立健全各级临时党组织的基础上,发动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要求党员担起职责使命,在抗洪抢险工作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叫响‘跟我上’,官兵就会‘抢着上’。”合成四营某连指导员李林鑫介绍。受领任务以来,他们利用开饭集合、任务间隙、点名讲评等时机对执行任务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党员事迹进行表扬宣传,极大鼓舞了兵心士气。在防汛一线,官兵比着干、抢着干,就看谁的任务完成速度快、完成标准高,还有少数官兵轻伤不下火线,始终钉在一线坚持奋战。

据了解,该连党员突击队9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33岁,年龄最小的23岁。虽然彼此军龄和军衔不同,但他们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相同,早日击退“洪魔”,还人民群众一片太平家园,是他们共同的信念。

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党员突击队担负的任务往往更急更重,在正常的时间点吃饭和休息基本已成为奢望,有时候为了最快速度处置险情,不少队员率先跳入水中加固堤坝,有的更是每次主动扛起两个沙袋,哪怕手上脚上都磨起了血泡,也没有一个喊苦喊累。

“冲锋在前,是党员的本能,更是军人的本能,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就想在抗洪抢险中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00”后列兵刘超向笔者讲道。

身先士卒,无声的行动是最好的表率。截至发稿,该营官兵在各级党员骨干的带领下已装填沙袋近3.5万个,加固堤坝4.8公里,用忠诚与奉献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文字:陈靖、吕威、谢川、解昊青

图片:李森、李硕、陈文圣、张南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