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丨这里有一份“00后”写在纸箱板上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冯永辉 赵健 房磊磊 发布:2020-07-22 17:25: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00后”战士康旭辉(中)和战友们在大堤上重温入党誓言。余红春 摄

写在纸箱板上的入党申请书

(余红春 冯永辉 赵健 房磊磊 摄影报道)

7月21日,江西九江江洲镇抗洪一线,一个矿泉水纸箱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抗洪分队大学生士兵、“00后”康旭辉想对党说的话。这是他在抗洪一线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7月11日,康旭辉所在部队官兵紧急赶赴江洲镇大堤,他们10人一组,立即构建子堤。从上午11点到次日凌晨1点,连续进行13个小时的高强度劳动,第二天他们继续构建子堤时,一次突发险情,让这位“00后”战士发现,自己受到了不同“待遇”。

面对不明险情、危急任务,分队决定立即组建突击队,选人的第一个条件就是“党员优先”。不是党员的康旭辉被列入“预备队”,分配在了相对安全的地方。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党员骨干们没有一个停下脚步。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险情成功处置。

2008年,还是小学生的康旭辉家乡遭受洪灾,家人每谈及此事都说“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康旭辉在返回营地的路上,不由回想起这两日的一幕幕,想起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心里既感动又着急。回到营地,他找不到合适的纸张,就用矿泉水箱的背面做纸,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

7月20日,分队组织下水作业,又是一项“党员优先”的任务。康旭辉依旧没被选中,但他说:“总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们一样冲锋在最前面!”

“00后”战士康旭辉写在纸板上的入党申请书。余红春 摄

康旭辉在入党申请书上写道:站在江洲镇的大堤上,看到因为洪水泛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党员骨干们不顾危险冲锋在前,不顾一切投入到抗洪抢险任务中,他们是最帅的人,更是最美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我,我要向他们学习,时刻紧跟他们的脚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抗洪抢险任务还未结束,我将努力学习党员骨干们冲锋在前的精神,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洪水不退,我不退!

“00后”战士康旭辉(右)保护战友加固堤坝。余红春 摄

“00后”战士康旭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抗洪大堤上。余红春 摄

看着党员骨干冲锋在前,“00后”战士康旭辉也想像他们那样,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余红春 摄

“00后”战士康旭辉和战友们在大堤上抓紧时间吃饭。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完成大堤的加固任务。余红春 摄

在临时营地,“00后”战士康旭辉(中)和连队参加抗洪的战友通过视频向连队党支部书记汇报当天完成任务情况。余红春 摄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