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南平支队官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这个村脱贫摘帽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龙涛 发布:2020-08-21 13:07: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南平支队官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这个村脱贫摘帽了

■龙涛报道

虽然最近天气炎热,罗坑村村民张金福却依然在田间忙碌着,他说:“换成2年前,这样的收成简直不敢想象。”原来,罗坑村地势低洼,进入雨季后,附近的农田年年被大水淹没,村民所种的农作物几乎颗粒无收。

罗坑村是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夏道镇最后三个贫困村之一,村里没有支柱产业,是罗坑村脱贫的最大难题。

武警南平支队官兵协助罗坑村建立高密度水循环养鱼项目,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武警福建省总队南平支队与罗坑村结成帮扶对子后,支队党委主动介入,与村两委积极商量对策,并投入经费帮助解决问题。2019年4月,在村民们的期盼中,罗坑村防洪堤工程启动,经过半年的建设顺利完工。阻碍乡村发展的绊脚石解决了,能够脱贫致富的新产业也慕名而来。如今的罗坑已经旧貌换新颜,罗坑村也成为了南平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红星村”,家家户户的新房门口,总能见着村民们三五成群地拉家常、话变化。

村民在劳作

“以前我们都要挑水喝,下雨的时候水还很浑浊,现在用上了自来水,不仅用着放心,还不会断水。”村民郑新英高兴地说。一年前,支队了解到村里259户人家一直为饮用水问题困扰,就积极协助村里建成了自来水供水系统。

武警官兵考察村里的自来水使用情况。

支队3年前经过认真考察,并结合当地资源情况,协助村民种植雷竹林这一经济作物。经过3年的种植,雷竹也迎来了它的收益期。通过发展产业扶贫,如今罗坑村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村里7户贫困户26人全部脱贫摘帽。

如今村民住进了新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