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第四季度 >>正文
新疆伊犁军分区进行冬季严寒条件下实兵检验性训练  (组图:)
作者:朱德华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16:48
12月9日9时30分,天刚破晓,刺耳的紧急集合号在伊犁数县同时拉起,全副武装的边防官兵、民兵快速奔袭至集结区域。
 
25分钟后,人员登车完毕,车队驶离营区,行驶在茫茫雪原中。

  为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实战化水平,新疆伊犁军分区12月9日至13日,经过准备、实施、展开,数千名官兵、民兵在西北高寒区进行了冬季严寒条件下实兵检验性训练。

  这次训练,伊犁军分区出动百余辆车辆,机动数百公里,按照战备等级转换、行军、宿营、组织临战训练、联合反恐怖行动演习等步骤,训导分离,一步步稳扎稳打,在完全陌生的作战环境、极端恶劣的自然气候下单兵出击、小组强袭、联合行动,从课题设置、情况构想、战场环境、作战背景等,一切从实战出发,采取全程检验、全程评估、全程量化、全程考评的方法,全面检验边防部队在边境地区作战的“快速反应、战场侦察、动中通联、心理调适、攻防作战、野外生存”等能力,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朱德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近日,沈阳地区气温骤降到零下10多度,武警辽宁省总队直属队充分利用恶劣天气组织新兵开展野营拉练训练,在4天的野外拉练中,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和男兵一样摸爬滚打,长途行军,没有一人掉队,以高昂的士气完成了拉练训练。吴成钢

千余名新战士负重徒步行军150公里

徒步行军谋打赢

深秋练兵忙 武警福建某部组织新兵徒步行军

降巴克珠把行军水壶挂在枪头进行训练

《新中国实行军衔制纪实》

雪地行军

一路行军一路歌

徒步行军砺意志

武警某支队新兵野营拉练首日行军3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