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医院筑牢灾后防疫“防火墙”
作者:马永胜、李善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15:35
8月10日,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医疗队员在废墟上消毒防疫。
 

    云南鲁甸“8.03”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卫生防疫工作立即成为当务之急。武警云南总队医院从强化防疫意识、科学制定卫生防疫方案、充实卫生防疫器材等方面入手,将卫生防疫工作由部队自身向灾区拓展,由乡镇向村寨拓展,牢牢把握了灾后防疫的主动权。

    抗震救灾战斗打响后,这个部队及时利用救援间隙向参战官兵和受灾群众下发2000余份《地震灾害卫生防疫常识》,分片区、分批次对部队、卫生员和受灾群众进行卫生防疫知识讲座16场次,增强了大家的防疫意识。他们根据担负任务实际,两次修订《抢险救灾卫生防疫应急方案》,部署任务,划分片区,编配人员,落实责任,确保防疫工作科学组织,有效实施。为确保部队自身安全,他们在为一线官兵配发300套防护服、800双防护手套、1000个口罩、100件消毒液等必备物资的同时,坚持定期对部队用水进行检测,用消毒片消毒,同时加强饮食监督,严格实行食品制作过程跟班作业,加强宿营地卫生整治,定期进行消毒。

    与此同时,他们树立“大防疫观”,将卫生防疫向灾区村寨拓展。自8月7日开始,这个医院组成8个小分队开赴龙头山镇各灾民安置点、帐篷、村寨,发放传单,宣传防疫知识,分发常用药品、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组织医疗人员定点巡诊、喷洒无毒副作用的消毒液。截止目前,他们已经消毒污水坑86个,消毒帐篷2683个,为夺取灾后防疫工作奠定了监视基础。(马永胜、李善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根抵一餐饭菜营养 应急食品能量棒调运鲁甸救灾部队

陕西某预备役团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万余名救灾官兵展开地毯式排查拉网式搜救

本网记者前线播报:陆军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出动直升机救灾

震中龙头山镇救灾部队已能吃上热饭能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