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云南永善地震武警云南总队紧急开展救援
作者:江为、刘胜松、李善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15:58
武警永善中队官兵到达震中展开救援。
 
    8月17日6时07分,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正在鲁甸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的总队政委张桂柏带总队前指赶赴永善灾区指挥救灾,并同时命令昭通支队先期出动50名官兵,第二支队抽组150名官兵从鲁甸地震灾区转移震中务基镇波车区社投入抗震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本着属地第一时间出动的救灾原则。当天早上6时15分,武警昭通支队永善县中队15名官兵在中队长熊代程的带领下,冒雨紧急奔赴灾区实施救援,担负搜救人员、疏散群众、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等救灾任务。
    一路上余震不断,山石滚落,几十吨的巨石横亘在道路中央,试图阻挡官兵前往灾区救援的步伐,永善县中队中队长熊代程果断下令徒步向灾区挺近。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永善中队15名官兵于8时45分到达震中永善县务基镇波车区社展开救援。6时30分,昭通支队副支队长杨胜云、二大队教导员何鑫分别带领支队水富中队20名官兵,支队盐津县中队15名官兵前往灾区增援。
    7时30分,在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第二支队65名官兵抽组出150名官兵从鲁甸县龙头山镇乘车赶赴永善县务基镇抗震救灾。据初步统计,地震已经造成19人受伤,房屋受损、倒塌1315间。目前,武警云南总队救援官兵在震中务基镇波车区社展开紧张有序的各项救援工作。(江为、刘胜松、李善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根抵一餐饭菜营养 应急食品能量棒调运鲁甸救灾部队

“野战加油站”为救灾车辆免费加油

昭通军分区组织救灾民兵火线报名参军

本网记者前线播报:陆军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出动直升机救灾

震中龙头山镇救灾部队已能吃上热饭能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