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参加昭通鲁甸地震救灾纪实
作者:孙国、邹清明、李善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17:08
“黄金72小时”搜救时间内,武警云南总队在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搜救出一名生命危在旦夕的埋压群众。
 
    8月3日16时30分,素有乌蒙革命老区之称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影响范围波及昭通市昭阳、鲁甸、巧家、永善4个县区48个乡镇和曲靖市会泽县,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数万间房屋倒塌。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省总队立即启动抗震救灾预案,召开作战会议,第一时间出动救援兵力,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第一时间抢救伤员,第一时间排除险情,第一时间帮助灾区恢复生产……最大限度避免了当地人民群众遭受更大损失,彰显了武警部队抗震救灾生命突击的巨大力量。(孙国、邹清明、李善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鲁甸群众送别官兵 姑娘打条幅“要嫁解放军”

武警官兵捐资助学爱洒鲁甸灾区

根抵一餐饭菜营养 应急食品能量棒调运鲁甸救灾部队

鲁甸地震的救援女兵

接力救援鲁甸地震中受伤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