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 >>正文
云南景谷救灾武警官兵悄然撤离灾区
作者:李善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5:52

10月13日,武警云南总队前指欢送临沧支队救灾官兵。

  “没有欢送仪式,也没有难舍难分,灾区的一切显得那么的静悄悄……”10月16日上午,云南景谷地震灾区,武警云南总队救灾官兵井然有序地悄悄撤离。随着救灾任务转换,景谷灾区由最初的救灾任务转入恢复重建,根据云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和安排,武警云南总队撤出增援的普洱、临沧支队和总队前指部分救灾官兵,留下100名官兵继续投入灾后恢复重建。撤离中,武警云南总队本着“为民不扰民,解难不添难”的原则,不给灾区群众增加任何负担,部队严密组织官兵悄悄地从临时宿营地收整好救灾相关行装,平整好宿营地,打扫好宿营地卫生,归还借记群众的物品,而后蹬车出发,一路既没有惊动当地党委政府,更没有惊动热情好客的傣族、彝族等各族群众,悄然有序撤出灾区。 (李善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抢险救灾 保卫人民

成都空军救灾部队连夜出动搬卸学校板房建材

成空景谷救灾部队进村入户帮助恢复重建

成空空地并进开往救灾一线展开救援

成都军区某旅新战士主动请缨装载救灾物质

武警云南总队2500余名官兵连夜投入救灾

海南新兵迎战台风“海鸥”:刚下训练场 又上救灾场

灾区群众泪别救灾转场官兵

陕西某预备役团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根抵一餐饭菜营养 应急食品能量棒调运鲁甸救灾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