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 >>正文
武警凉山支队为西昌“跑马”保驾护航  (组图:)
作者:李结义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15:58

 

“跑马”执勤一线的武警官兵。李结义

    11月9日8时,伴随着发令枪一声鸣响,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美丽的“月城”西昌隆重举行。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出动兵力,全时段担负赛事起(终)点、颁奖和文艺演出现场的安全警戒、城市武装巡逻和机动备勤任务。

    此次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比赛,有来自25个国家(地区)和国内30个省(市)的运动员、体育爱好者共18366人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5进行全程直播。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次任务,该支队全体参勤官兵提前一个月进行军姿定型、专项体能和执勤文明用语训练。同时,开展专勤专训、模拟情况处置训练和反袭击、反破坏、反劫持等临战演练,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

    本届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规格高,参赛运动员多,赛道沿途交通、治安状况复杂。受领安保任务后,该支队及时召开执勤部署会,严密组织勘察地形,精心制定执勤方案,合理统筹执勤兵力,扎实开展专勤专训和勤务演练;政治部及时对参勤官兵进行政治审查,拟制下发专项教育方案;后勤部依据总体方案认真落实车辆、卫勤、饮食等保障事宜。各参勤单位精心挑选参勤人员,组织参勤官兵学习《人民武装警察法》和《执勤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武警部队的任务职责、权利义务和在执行安保任务中的行为规范,为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奠定了基础。赛事进行期间,支队长邹楠坚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政委赵小兵坐镇基指,各级指挥员认真负责、严密组织,全体执勤官兵连续奋战8小时,以饱满的热情、一流的标准、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了文艺演出现场、起跑仪式、颁奖现场和赛区的安全警戒、城市武装巡逻及机动备勤任务,有效维护了赛事现场秩序,确保了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充分展示了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分3个比赛项目,即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健身跑。比赛期间,西昌社会面治安平稳,交通秩序良好,赛事进展顺利,安保工作圆满完成。(李结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任可欣(实习生))
相关图片

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气候变化时机开展实战拉动演练

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为彝族群众巡诊

四川凉山突发泥石流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奋勇抢险

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官兵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四川华蓥“红岩”子弟参军去

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着眼强军目标抓实战练兵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参加四川防震救灾综合演练

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警队风雨中砺炼克敌硬功

武警四川总队国庆执勤风采 橄榄绿分外靓丽

四川省军区某预备役旅炮兵团首次进藏实施步炮联合实兵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