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获奖>>二等奖>>艺术类 >>正文
剑斩霹雳势如虹  (组图:)
作者:王赟 张博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15:11

  川西高原,碧空如洗。

  “呜——呜——呜——”随着一阵防空警报骤然响起,官兵从隐蔽处迅速跃出,像离弦之箭冲向炮位。

  阵地上空,蛰伏着一股股杀气。突然,目标指示雷达报警:“敌”机2批次,自东南方向向我阵地驶来。高度××、距离××公里。空情通报不断传来。

  伴随着低沉的轰鸣声,“敌机”向我方阵地直扑而来。

  搜捕目标——压弹——放!顷刻间,战炮发出声声怒吼,一条条火舌直射苍穹,在空中交炽成密集火网。空中目标炮炮开花,一派火药味十足的景象映入眼帘。8月中旬,一场由重庆某预师组织的实兵实弹战术演练在硝烟中拉开了帷幕。

  8月上旬,该师所属4个团的运输车拖载各型车辆一路风驰电掣,从不同地点千里机动挺近川西高原,展开实弹战术演习。在一个月时间内,他们先后完成了快速动员集结、远程机动、战地侦察、综合演练等10多个课目的演练,探索出了10多种战法训法。(王赟、张博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陆军第1集团军机步某旅夜间实兵实弹演习

昆仑山腹地“联合行动-2014C”实兵演习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实兵演习遭遇风雪 连夜向作战地域机动

虽败犹荣的战管点——走近演习场上的战损人员

“火力-2014·三界”对抗演习:实弹射击

“火力-2014·三界”陆军炮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对抗演习

“火力-2014潍北”演习进入实弹战术演练阶段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参演兵力图

记者直击:“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