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获奖>>二等奖>>艺术类 >>正文
“90后”狙击组合  (组图:)
作者:徐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15:10

一只毛毛虫在狙击手李连生脸上爬行。 徐伟

  炎炎夏日,练兵场上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观,武警战士挥汗如雨,激情四射,杀声震天。而对于在丛林中进行潜伏射击训练的狙击手来说,他们不仅能享受到“烈日桑拿浴”还能吃上“蚊虫特色餐”。

  今年24岁的王孝帅和22岁的李连生都是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八中队的狙击手。因为枪法精准、配合默契,且二人并肩作战多次出色完成执勤处突任务,并在各类射击比赛中夺冠,被官兵誉为“‘90后’狙击组合”。

  谁也想不到,王孝帅还是李连生的班长。2011年入伍的李连生被分到王孝帅的班里。经过3个的月摸爬滚打,李连生兵味渐浓,且对射击有浓厚的兴趣,于是王孝帅就向中队党支部提交申请。新兵下连时,他跟随班长王孝帅来到了八中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李连生也成了一名优秀的狙击手。

  三伏炎夏,骄阳似火。狙击手王孝帅和李连生在训练场上,15秒,徒手攀爬到5层顶楼制高点36℃高温,穿着雨衣隐藏潜伏2个小时,400米障碍要过五步桩、高板障、独木桥……一项项训练课目都具有很强的挑战性。

  狙击手不仅要具备非常人所能承受的心理压力,还要求冷静、沉着和内敛。为了练就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坚强的耐性,王孝帅想出了垒弹壳的好方法。只要一空闲下来,他就和李连生互相配合在滑溜溜的枪管上垒弹壳,时间久了,据枪瞄准自然就稳了。

  “狙击手必须绝对忠诚、绝对服从,不能浪费一发子弹,不能狙击任务之外的目标。”这是王孝帅和李连生坚守的狙击信条。

  “装夹、上弹……”蒙着眼睛,散落的狙击枪部件在20秒内就组装完成,对常人来说绝对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狙击手要做到“一口清、一摸准”,任何型号的枪支到他手里,不仅组装速度快,而且对性能、弹道、速度都了如指掌。

  “对狙击手来说,一发子弹就是他们的生命,因为处突中只有一次机会,而且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要想做到百发百中,就要付出千万倍的努力,要适应春夏秋冬各种恶劣气候,只有在恶劣的环境中、实战背景下,练成百步穿杨的射击水平”狙击手王孝帅说道。

  当笔者问及“八一”建军节打算怎么度过,他们却说“节日里的狙击手更要坚守岗位,战时在战场,平时就在靶场”。(徐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越军又配先进武器:以制狙击步枪乌制雷达

夜间狙击

中俄两军特战队员进行狙击步枪精准射击训练

20mm口径狙击枪似火炮

待命狙击

无双大枪!14.9毫米口径超远程狙击步枪

残酷环境里走出来的狙击精英

探析“西南侠客”狙击王

精确狙击

狙击步枪射击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