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二战老兵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新华社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19:06

 

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曾经参加过诺曼底登陆的88岁英国老兵弗雷德在法国朗维尔出席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2014年6月5日摄)。新华社/路透

  6月6日是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一次历史性战役。1944年6月6日凌晨,盟军在最高司令艾森豪威尔的指挥下,以2万多空降伞兵为先导,近16万部队在空军的掩护下,从朴次茅斯起航,横渡英吉利海峡,一举突破了德军防线“大西洋壁垒”,置德军于腹背受敌的境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登陆战役由此打响。到7月24日战役结束时,盟军共投入288万兵力,以12万多名将士的牺牲为代价,消灭德军11万多人。盟军用鲜血开辟了欧洲西线(第二)战场,加速了纳粹德国的灭亡。

  时光荏苒,70年后的6月6日,法国将隆重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美、俄、英、德等诺曼底战役交战双方19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在诺曼底登陆旧址举行的纪念仪式。凭吊历史,是为了记住战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宁。愿血雨腥风的记忆永成过往,愿和平永在。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以色列举国哀悼二战大屠杀遇难者

纽约举行二战犹太人大屠杀纪念活动

海湾战争旧照 曝光二战以来规模最大战争细节

俄罗斯“穿越”摄影: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深海探秘:二战飞机沉睡海底 保存非常完整

专家首次披露二战日军63支细菌部队分布图

英国二战老兵:对日本我不能轻言宽恕

乌克兰摄影师用一次成像相机拍摄二战老兵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其中

沈阳发现二战日本“神风特攻队”宣传电影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