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空战英雄刘玉堤清白家风照后人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7日07:45

  

“云中猛虎功不朽,孤胆英豪永留名”。三月,怀着无比怀念和崇敬之心,我们走进“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北空原司令员刘玉堤家中,目之所及,小院子、旧家具,年代久远的一件件摆设,无不彰显其至勤至俭的淳朴家风,点缀出历史的印记,更折射出一名党员、飞行员的精神高度。图中这把太师椅刘玉堤一用就是40年,布面磨破了,他让家人买布缝制,接口松了,他找来铁皮、钉子固定。这件棉衣,是刘玉堤刚从广西来北京时,老伴担心他受寒,几天时间熬夜赶制的,袖子的内衬是用降落伞布做的。一晃40年,棉花变成了棉絮,领口袖口磨开了花。另外一件衣服是大女儿托人从国外给他买回来的,他一直舍不得穿,一般在稍正式的场合才换上。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列兵杨森源:英雄连队砥砺过硬士兵

曲波和智取威虎山的英雄们

武警8751部队:英雄连队保持荣誉的“秘诀”

372潜艇官兵英雄群体简要事迹

90岁抗日英雄挑战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