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新中国历次阅兵中的空军方队  (组图:)
      来源:中国空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12:15

    1984年国庆阅兵:空中梯队共有4个,最大的机群为9机编队,比10周年空中编队增加4架飞机。在空军防空导弹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时,空中第一梯队领队、师长徐水香驾驶着轰6型飞机领航,向天安门上空飞来,8架歼教5型飞机分列两旁;(左上图)强五空中编队(右下图);受阅飞行员特写(左下图);受阅飞行员地面待命(右下图)。

    1984年,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首都民兵10000多人组成的受阅部队接受了检阅。这次国庆阅兵,规模大,装备新,机械化程度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阅兵。受阅的空军部队有:头戴伞兵银盔、身穿上绿下蓝小翻领跳伞服的空降兵方队和2个地空导弹方队等;空中梯队共有4个,最大的机群为9机编队,比十周年空中编队增加4架飞机。在空军防空导弹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时,空中第一梯队领队、师长徐水香驾驶着轰6型飞机领航,向天安门上空飞来。8架歼教5型飞机分列两旁,由轰6型组成第二梯队的18架飞机紧随其后。空中第三梯队的32架强5型飞机分编为4个中队,低空飞过天安门上空。第四梯队的35架歼7型飞机分编为5个中队,飞越天安门上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军招飞首款卡通形象公布 以男女飞行员为原型

空军预警学院宣传片《空天时代•大国预警》解密发布

征兵季带你走军营:空军篇

开飞机的女飞行员都很美 有图有真相

“娃娃飞行员”亮相航展萌翻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