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接过前辈的枪:一个边防人武部60年“征兵热”的秘诀(上)  (组图:)
作者:魏建顺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16:11

  黑河市孙吴县历史特殊,经历了14年的日伪残暴统治,1945年8月,在苏联红军的强大攻势中解放,境内存有多处二战遗址。同年,中国共产党在孙吴建立了红色政权。

  无论是计划经济时代,还是市场经济时代;无论是冬季征兵,还是夏季征兵,孙吴县人武部实现了连续60年“征兵热”。

  该人武部政委董士龙告诉笔者,60年无责任退兵年年掀起“征兵热”的成功秘诀就在于国防教育搞得实。他们充分挖掘历史资源,分批次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建设了胜山要塞、孙吴县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南山烈士陵园等国防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集体参观、集中祭扫活动;编撰印刷日军残暴史、东北抗联斗争史等教材教案,纳入党政领导培训,纳入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还联合对岸俄罗斯相关机构开展国防教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中俄青少年孙吴主题夏令营”活动,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近年来,虽然外出务工的吸引力很大,但是孙吴县人民群众仍争相把孩子送到部队,群众普遍认为“送子女参军入伍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国弱兵不强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太深刻了!”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老照片里寻访北京的抗战记忆

老照片讲述毛主席与《解放军画报》的珍贵往事

白手起家 艰苦奋斗:老照片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老照片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