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上猛虎艇”以小艇击沉大舰 50年见证海军变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旭 肖航 发布:2016-02-17 13:1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2月3日,是“海上猛虎艇”命名50周年的日子日前,东海舰队“弘扬海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当打赢先锋”主题活动暨“海上猛虎艇”命名50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50年来,“海上猛虎艇”四次换装,英雄航迹见证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变迁。50年薪火相传,一代一代“猛虎”人用鲜血和生命书写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海上猛虎艇”是国防部授予崇武以东海战中表现突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88艇的光荣称号,如今,“海上猛虎艇”已经传到第四代,分别是556艇、588艇、695艇和2014年服役的泉州舰(舷号同为588)。

1958年7月,海军第一代“海上猛虎艇”入列,至2014年8月,曾先后四次换装。先后参加崇武以东海战、封锁料罗湾等著名战斗11次,首创人民海军海上近战夜战、小艇击沉大舰的成功战例,1966年2月3日,被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