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读读这10本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09-18 08:23: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铭记与警示:九一八国难下的沈阳》

作者:孟悦

出版社:辽宁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8月

本书以确凿的历史史实为依托,以九一八事变爆发前后沈阳城的巨大变迁和反差为主线,突出表现了九一八事变带给沈城百姓乃至全国同胞的惨痛灾难,弘扬沈阳(东北)军民奋起抗争、保家卫国的抗日斗志。本书特色和亮点:

1.本书参考了很多资料,使很多鲜为人知的史实和准确统计数字首次公开。

2.本书把浓重的笔墨用于著述九一八事变前后的沈阳,因此不仅叙述了相关史实,也对当时沈阳著名的工厂、学校,商业区等大量老沈阳的历史做以展开著述,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

3.本书中穿插近百张从未公开的历史老照片,包括日军侵华暴行和反映当年沈阳经济、教育、政治方面的图片。

4.书中包含大量九一八事变亲历者的口述。

作者简介:孟悦,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副研究员,辽宁省东北解放战争史研究会理事,是“辽海讲坛”和“抗战历史大讲堂”的主讲老师。多年来,在中国近现代史学术领域潜心研究,笔耕不缀,尤其专注于日本侵华史及中国抗日战争史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先后在省级学术期刊、文集等发表优秀论文数十篇,并荣获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授予的优秀作品论文类一等奖、辽宁省史学会授予的辽宁省历史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