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3月8日,新中国培养出第一批女飞行人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08 09:07: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人员。

新中国刚成立,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就作出了培养女飞行员的决策。1951年4月,第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55名女学员被分配到牡丹江第七航校,它的前身是著名的“东北老航校”。当时航校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十分艰苦,不仅营房是破旧的,就连使用的飞机也是破旧的,缺器材、少部件,只能是几架飞机共用一副螺旋桨、共用一副轮胎。她们就是在这种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开始了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1952年3月8日,朱德委员长和其他中央首长在西郊机场参加了她们的试飞典礼。首都各界妇女代表7000余人,各国驻华使节的夫人以及中外记者云集北京西郊机场,观看女飞行员受阅起飞典礼。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