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3月14日,洛阳战役告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14 08:5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人民解放军解放洛阳。

为掩护刘邓野战军主力休整和策应西北野战军作战,遵照中央军委指示,陈毅、粟裕野战军和陈赓集团军各派两个纵队,乘敌军裴昌会团从豫西西调,兵力空虚之机,发起洛阳战役。

1948年3月8日陈粟野战军和陈赓兵团阻援部队,首先袭击并攻占了洛阳东西面的偃师、新安一线要地,控制了东西两边的有利阵地,既阻止了敌军增援,又切断了敌军的援路。

9日夜,解放军攻城部队攻占了洛阳四关,基本上肃清了外围之敌。

11日晚,总攻城垣的战斗打响。攻东门的部队首先攻入城内,接着大队步兵迅速向城内纵深发展。随后,南门和西门的攻城部队也相继攻入,从东南西三面往西北会集。残敌龟缩在城西北角易守难攻的核心阵地上死守待援。

14日晚,攻城部队发起最后攻击,用爆破开道,摧毁敌军核心工事,全歼守敌,解放洛阳。

战役图示。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