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3月23日,歼-10飞机首飞成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23 10:56: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宋文骢(左)和与总工程师薛炽寿在歼10试飞现场的合影,总师年迈的背影和空军新生的力量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1998年3月23日,歼-10飞机终于做好了首次试飞的所有准备。当时已经68岁的歼-10飞机总设计师宋文骢知道,国外第三代飞机无一例外都发生过坠机事故,这如同一个魔咒,笼罩在团队每一个人的心头。

“这种飞机没有不摔的,所以他当时压力很大。”歼-10战斗机副总设计师戴川回忆,“宋老的方法就是反反复复、反反复复把工作做到位。”

一项项试验顺利通过,飞机终于平稳着陆。成功了,有人欢呼,有人落泪。歼-10战斗机设计师杨伟说:“在那之前从未见过老头流泪,但是在那一刻他哽咽了。他毕生的精力,最终化作了一种战斗力。”

那一天,宋文骢执意把自己的生日改成了3月23日——歼-10成功首飞的日子。“我想的不是说一架飞机首飞就完了,我考虑的是我们的飞机出来后它在什么层次上,最终一定要使我们的飞机进入世界的先进行列。”

生日成为又一个起点。经过数千次的定型试飞,歼-10战斗机于2006年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

歼-10飞机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