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15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进行环球航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5-15 09:24: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海军历时4个月的首次环球航行,这是“青岛”号导弹驱逐舰行驶在埃及伊斯梅利亚境内的苏伊士运河河道上。

2002年5月15日,由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青岛起航,首次进行环球航行,历时4个月。人民海军舰艇编队这次环球航行访问,横跨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远涉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大洋洲,先后对10个国家和港口进行了友好访问,总航程33000多海里,途经14个主要海峡和苏伊士、巴拿马运河,横跨68个纬度,6次穿越赤道,创造了人民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航经海域最广、访问国家最多等纪录。

1 2 3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