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6月22日,马当要塞保卫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6-22 08:5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马当要塞的中国守军。

1938年,日军沿长江西上,抗日战争中规模最大的战役——武汉会战即将拉开战幕。中国军队于长江两岸构筑了许多坚固的堡垒和要塞,其中最为重要的要塞之一是马当要塞。马当要塞位于彭泽县境内,与长江中著名的小孤山互为犄角。这里江面宽阔,水势表面平缓,但江中却有许多看不到的沙滩,为阻止日军沿江西上,中国海军和无数民工,历时数年,费尽财力物力,精心布下了30多处人工暗礁,沉船39艘,布置水雷1600多枚。

1938年6月22日,日军波田支队与海军第11战队由安庆溯江西犯。两天激战,日军无法打通水上通道,为中国军队严密的沿江布防伤透脑筋。不过之后由于汉奸的通敌泄密,日军得到了马当要塞布防图,从而攻陷了马当,武汉的重要门户被打开。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