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过去了 家乡少年寻魂狼牙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梅常伟、韩松豫 发布:2017-07-18 11:16: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杨成武等同葛振林、宋学义合影(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在一个叫石门的地方,七连巧妙用兵,采取设置地雷、分兵把口、灵活御敌等战术,让敌人误以为他们是主力部队,一路紧追不舍。“就在石门一带,大大小小的阻击战,打了好几天。”李振玉说,八路军虽武器不如敌人,但打仗不怕死,鬼子吃了不少亏。“阎王鼻子”因看起来像鼻梁一样陡峭而得名。在这里,战士们用滚石做武器,砸死砸伤了几十名敌人。敌人调来大炮猛轰,七连官兵伤亡惨重,连长刘福山也不幸身负重伤。

指导员蔡展鹏命令六班进行阻击,而后带领连队撤离。这时,六班只剩下5个人:班长马宝玉,副班长葛振林,战士胡德林、胡福才、宋学义。马宝玉和战友们利用地形节节阻击,引诱敌人往牛角壶和大、小莲花峰方向前进。敌人被他们牵着鼻子,越追离我军主力部队越远。激战中,一批又一批日军被地雷、石头、手榴弹、子弹击中,或倒在狭窄的山道边,或滚落在深不见底的悬崖下。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